TRFの小町

看到《魔女宅急便》就不得不转一下了。

我注册个LOFTER干啥用呢?:

去年一月份的旧图,吉卜力主题合志《崎》的封面。后来被一个独立杂志再次刊发。

说起《魔女の宅急便》,给人一贯的感觉是类似夏秋的季节,所以在画这张的时候我想找到一点不同的感觉……四季分明的小城,在深秋的时候树木也会落叶、远处的山脉因为海拔高早早落了雪、安静的清晨薄雾弥漫……这样的感觉。

不过我个人总觉得,这个图啊,作为封面并不是特别适合。首先色调很暗,印刷容易出问题。事实是拿到的样刊确实也整体偏色了……其次,它不是魔女宅急便的主流配色,不能很好地代表大家心里对动画的印象。个人意见而已,不知道对不对。

这张图的遗憾是,背景用力过猛,导致人物反而略显单薄了。档期紧迫,我没办法在人物上投入更多时间了……以前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,这两年我也想通了,在背景上投入的二十个小时,反响往往没有对人物投入十个小时来得好。说的冷酷一点是性价比问题,开始商业创作之后不得不产生的转变。

……平心而论,我现在就算认真画的稿子,角色也没有这种层次的了。现在我用的是赛璐珞+薄涂,快是快,但厚重感掉了不少。总之画的时候差点没搞死我…… 就像回到了高考前蹲在山上画色彩风景时的感觉。G大调之后,再久没和背景这么死磕过了。

卧槽我怎么还谈上创作心得了??没画够一万小时定律的人有什么资格谈心得!简直羞耻PLAY

PS,场景有参考,在意大利turin一带取的景,资料为第一手摄入。

评论
热度(505)
TRF个人轻博客。
本轻博客主营内容为分享生活和随手拍,以手机摄影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