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Fの小町

无题

两年不见了。也许LOFTER已经物是人非了吧。


看到某好友的轻博客,读了篇令人感触的长文,是故想起这里也是曾经我的阵地之一。两年过去,无形之中的变化令人措手不及,回头细想,有些没变,却大都改变了。不再是过去那个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天天瞎想混吃等死的自己,相反因为现实的压力,变得也越来越现实了呢(苦笑)


这是一个一尘不变之物与不断改变之事并存的世界。两年,周围的朋友不断更替,唯独不变的是再也不会有过去的好友般的新朋友出现了,因为过去的时间地点事件都是不会改变的。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,总要经历着生活环境与朋友圈的剧变,然而这一切也都还好,毕竟一直生活在一个城市一个大院,搬家数次也从未搬出过院里,一年又一年,冬雪飘过,春风袭来,烈日下咒骂着艳阳,却又在感伤的秋天不断怀念从前。上了大学,到了陌生的土地,开始习惯一年又一年告别新朋友的不舍与伤感,前辈与后辈在不经意之间淡化了分别。大学读了五年,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,坚定了与老友的革命友谊,但也失去了许多人际关系,有过不少开心的日子,却也有许多低谷和失落。


写文章的时候,写出来的话语总是与想的不一样,过去数年间发生的事像是过电影般在脑海中一闪而过,许许多多的镜头历历在目,然而所写出的文字,却又空泛无比,毫无真意,大概这也是我对自己的回忆的些微自私罢。


还是喜欢写几句空一行,还是有懒惰拖延爱磨蹭的坏习惯,相比以前运动越发少了,不知不觉中学业忙碌得令人崩溃,对政治的思考愈发混乱,已经连自己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左派还是右派,一边傻呵呵地嘲笑你国民智未启,又一边言辞激烈地批判米国的弊端,一会希望更加自由与公平的结果,一会又想要更加平等与公平的程序。时而在知乎上与人争吵甚至讽刺谩骂,时而看着文章感时伤世又倍感彷徨。想想自己的学业,才是最令人忧心,也许四年前的一着不慎,便注定了自己在一个领域的一事无成,又缺乏离开的勇气,甚至连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想学什么,又想做什么,只会继续混吃等死罢了。申请的事……申请,唉,不提了。想想现在的处境,有时候真得会感叹,何至于此。大概,只有在米国读过工科才能体会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,面对庞大人生的非学霸普通人,满满都是无力感。


走过了不少地方,研究了几乎全世界国家的情况,了解点历史,又通晓点地理,然而无论是哪个领域也无非浅尝辄止。接受着越来越开放的信息,内心反倒变得越来越封闭,核心世界里只剩下六个国家,想学的语言也一减再减直到只剩下一门。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,本质上都是自私且狭隘的,要想做到包容兼听真得是太难了,还不如躲在自己的小世界,只钟情于自己喜欢的东西,只和自己认可的朋友圈相处,这样多么轻松。但是,总得去接触新的世界,总要去适应新的环境,一切总会变得和以前越来越不相同,有时候却又不尽相同。好累,真得好累。时间一步步紧逼,对未来没有计划的自己到现在也毫无打算,心生疲惫。


从最初的只爱读书排斥情欲本能的中二少年,变成如今沉溺游戏渐渐变坏的的准毕业生,到底是为什么呢?也许并没有变过吧。无论是逃避在书中的世界,还是逃避在游戏中的世界,无论如何还是更喜欢一个能让人体会到真实的作品。但是这样的真实感又是多么的虚假呢?一切大概都没有意义,只有爱逃避的习惯丝毫没有改变,拖延、摩擦、懒惰,皆因于此。


写到最后,想想自己写出这些毫无意义的文字,到底是在感伤,还是只是在拖延时间不想面对作业,我也不明白。

大概是我习惯了逃避。


硬要配两张图的话,就这样吧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4)
TRF个人轻博客。
本轻博客主营内容为分享生活和随手拍,以手机摄影为主。